如何優(yōu)化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成本?——CPA是什么意思?
如何降低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成本?——了解CPA
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已經(jīng)成為現(xiàn)代企業(yè)推廣的必要手段之一。在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中,想要讓你的廣告發(fā)揮出最大效應(yīng),最重要的就是降低成本。降低成本的關(guān)鍵指標(biāo)之一是CPA。
1. 什么是CPA?
CPA是每行動(dòng)成本(Cost Per Action),也稱(chēng)按效果付費(fèi)成本。是指按廣告投放實(shí)際效果,即按回應(yīng)的有效問(wèn)卷或訂單來(lái)計(jì)費(fèi),而不限廣告投放量。每次行動(dòng)的費(fèi)用,即根據(jù)每個(gè)訪問(wèn)者對(duì)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所采取的行動(dòng)收費(fèi)的定價(jià)模式。通過(guò)對(duì)每個(gè)轉(zhuǎn)化的行動(dòng)進(jìn)行計(jì)費(fèi),保證廣告主只付出真正帶來(lái)業(yè)績(jī)的投入,從而降低了無(wú)效流量引起的浪費(fèi)成本。
2. 計(jì)算公式
CPA=總成本/轉(zhuǎn)化次數(shù)。
比如,一個(gè)廣告主在一定時(shí)期內(nèi)投入某產(chǎn)品的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費(fèi)用為6000美元。這則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的曝光次數(shù)為600000,點(diǎn)擊次數(shù)為60000,轉(zhuǎn)化數(shù)為1200。
那么這則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的千人印象成本為:CPM=6000/600000*1000=10美元,每點(diǎn)擊成本為:CPC=6000/60000=0.1美元,每行動(dòng)成本為:CPA=6000/1200=5美元。
3. 降低成本的方法
3.1 精準(zhǔn)投放
將廣告投放定位在目標(biāo)受眾容易接觸到的媒體、網(wǎng)站和社交平臺(tái)上,通過(guò)人群定向等技術(shù)手段,實(shí)現(xiàn)精準(zhǔn)投放。避免因流量泛濫而帶來(lái)的浪費(fèi)成本。
3.2 A/B測(cè)試優(yōu)化廣告
對(duì)于同一個(gè)產(chǎn)品或服務(wù),可以進(jìn)行不同的廣告創(chuàng)意設(shè)計(jì),在同一時(shí)間段內(nèi)進(jìn)行競(jìng)爭(zhēng)測(cè)試,獲得最佳效果,并根據(jù)測(cè)試結(jié)果對(duì)廣告進(jìn)行優(yōu)化調(diào)整。從而提高廣告的轉(zhuǎn)化率,降低CPA。
3.3 調(diào)整投放時(shí)段
根據(jù)廣告轉(zhuǎn)化數(shù)據(jù)調(diào)整投放時(shí)間,選擇受眾活躍度高且競(jìng)爭(zhēng)很小的時(shí)間段進(jìn)行廣告投放。能夠提高廣告的曝光率和轉(zhuǎn)化率,降低廣告的浪費(fèi)成本。
4. 結(jié)論
CPA是現(xiàn)代數(shù)字營(yíng)銷(xiāo)中非常重要的一個(gè)效果指標(biāo)。了解CPA并通過(guò)有效的方式降低成本,可以讓企業(yè)得到更好的效益和ROI(Return on Investment)。
-
B2B2C多用戶(hù)商城系統(tǒng)支持企業(yè)自營(yíng)與商戶(hù)入駐模式共存 會(huì)員一站式精細(xì)化營(yíng)銷(xiāo)工具 多用戶(hù)分銷(xiāo),帶來(lái)爆發(fā)式增長(zhǎng)
系統(tǒng)支持平臺(tái)自營(yíng)+供應(yīng)商店鋪共存的經(jīng)營(yíng)模式(類(lèi)天貓&京東模式),幫助企業(yè)打造生態(tài)級(jí)商業(yè)平臺(tái)為目的的電子商務(wù)系統(tǒng)。
免費(fèi)試用系統(tǒng) -
B2B2B電商交易系統(tǒng)優(yōu)化供應(yīng)鏈協(xié)作 授信及賬期支付 商品按照數(shù)量階梯設(shè)價(jià)
全渠道訂貨/采購(gòu)及經(jīng)銷(xiāo)商管理數(shù)字化系統(tǒng),實(shí)現(xiàn)供應(yīng)鏈整合和交易便捷化。
免費(fèi)試用系統(tǒng) -
S2B2B電商交易系統(tǒng)供銷(xiāo)一體化,提高市場(chǎng)集中度 集團(tuán)管控一體化,有效實(shí)現(xiàn)供需匹配 移動(dòng)應(yīng)用一體化,提高運(yùn)營(yíng)綜合效率
上下游資源整合數(shù)字化解決方案,賦能產(chǎn)業(yè)供應(yīng)鏈,構(gòu)建產(chǎn)業(yè)互聯(lián)網(wǎng)生態(tài)體系。
免費(fèi)試用系統(tǒng)
